close

用電腦的各位麻煩點開歌單22.

有手機的就 就那樣吧:0

 

第一次談話是在坐火車的時候

正逢每個住宿生回家的日子 火車上滿滿的都是人

雖然感覺沒希望了 我還是盡量伸長了脖子尋找空下的座位

自然垂下的右手突然被拍了拍 我下意識地低頭查看

是跟我同班的同學 不管在男生還是女生之間都很有人氣

" 既然是同班同學就一起坐吧 " 他毫不吝嗇地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仔細地端詳了他的五官後我才明白為什麼他這麼受歡迎

皮膚白淨 五官清秀 身材好 聲音也很好聽 臉上也總是掛著笑容

雖然已經同班快半年的時間 我也不是不知道有他這號人物

但連基本的招呼我們都沒打過 好像我和他今天才是第一次見面一樣

" 你是朴智旻吧 " 有點驚訝 他知道我的名字 畢竟我在班上不算多話

" 阿..是因為看了你的現代舞表演才知道的 一直很想跟你認識呢 "

" 我覺得你的表演很精彩呢 " 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故意的 每句話後面他都會說" 呢 "

" 沒有那麼厲害啦哈哈 現代舞是興趣 " 我有些尷尬地搔了搔頭

第一次談話 田柾國不但不會感到尷尬 反而像熟人一樣和我聊著班上的大小事

該怎麼說呢 一見如故可以用來形容吧 突然很慶幸我搭上了這班人擠人的火車

還是頭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希望火車不要太快到站

 

我們的緣分藉由這班火車而接軌了起來 每次考完試班導總會重新排一次座位

而很剛好地這次我的座位在田柾國的後方 雖然算是成績好的學生

但課堂上他還是會時不時地轉頭過來和我講話 講到好笑的地方也會咯咯的笑

火車一起搭 訊息欄裡也總是有著他的名字 不知不覺的我生活充滿了他

大概是從我們的座位被換掉開始吧 這次我們離得相當遠

我從那時才了解到 我是徹底的 真實的喜歡上了田柾國

講話開始的憋扭了起來 面對他時也總是會撇開視線 我搞不懂我這樣矛盾的心

但是火車還是一起搭 訊息還是照傳 還是持續頻繁的互動著

 

接軌我們的火車脫軌了 那是個安靜的夜晚 我在昏黃的燈光下低頭

手機螢幕的燈光照著我的臉 這不是靜止畫面 因為臉頰上的淚流下來了

螢幕畫面還顯示著田柾國的話 他說他喜歡上一個人了

是個長得很標緻的女生 講話有氣質 皮膚也很好 一看就是田柾國會喜歡的類型

伸出了顫抖的手指 我勉強地發出了 " 那你加油啊 " 這幾個字我才按下按鈕

往後的訊息欄裡只剩下田柾國那句謝謝 再也沒有其他

已經考完期末考 我們的座位還是離那麼遠

我藉著留在圖書館這個藉口開始不搭那班火車回家

我疏離田柾國只因為我對他的喜歡 撐到了休業式這天

我想藉由寒假的這期間來沖淡我對他的情感

 

而我也藉著寒假的時間勤練習開學後的一場演出

藉著不斷的練習麻痺自己 我感覺我漸漸地要淡忘掉那種感覺

但是好死不死田柾國的身影出現在我練習的地方

像是刻意在那裏等我一樣 我站在轉角處試著拖延一點時間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的走了上前和他打招呼

他一樣給我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每個人都能擁有的笑容

這次的見面就只有一些寒暄 像是我們好久不見了

還深深烙印在我心底的話是那句加油 他會來看我的演出

不曉得是為了他或是為了演出完美而努力 每天總是深夜才回到家

我想我還是放不下 只要我的生命中還有田柾國的存在我就放不下他

 

台下觀眾席坐滿了人 但我卻很剛好的往下一望就看見田柾國 當然還有他喜歡的那個女生..

音樂開始響起 我閉上雙眼想像自己是在一片草地上跳躍一樣

身體輕柔的隨著節奏擺動 連旋轉的動作也無失誤的完成

隨著音樂的結束 觀眾如雷的掌聲也響起

而我此刻只能聽見自己起伏的喘息聲

愣愣地盯著田柾國 本以為她應該會顧著和那位女同學聊天

但是田柾國很專注地看完了表演 墨色的眸子裡像有星光一樣的閃著

足夠了田柾國 有你這樣的眼神我就足夠了

 

休息室裡田柾國和女同學站在一起 我拿起毛巾披在肩上

故作輕鬆的調侃對方是當然的 即便我是多麼的難過 但我已經做了決定

事實上 我的父母告訴我有一個條件更優質的學校想讓我去那裏發展

而我理所當然的 在幾個星期後就要轉學了

很快的 我的生活不會再有田柾國 也不會有女同學

又會回到我之身一人的時候 只有練習室鏡子裡的另一個朴智旻陪伴我

我不打算告訴田柾國 不打算告訴任何人

我最後離開了校門 沒有回頭

但是我是真的 真的真的 很喜歡你啊田柾國

 

轉學後已經過了快一年 我不曉得我是否已經放下

但我知道他還是留在我的心底 可能是時間還不夠長 無法讓他從我的回憶中抹去

因為站在眼前的人又再次燃起我心底那份悸動

讓我們連接的火車又開始接軌 我想以後我們都不會靠站

因為我會一直一直喜歡著他

 

 

 

--------------------------------------------------------------------------------------------

好的 我又沒更現實了:000 突如其來的靈感喔喔喔喔

這是朋友的故事哈哈 但是他不會早要現代舞..

本來很糾結標題要打甚麼的說哈哈

*全文由本人自創 與偶像無實際關聯

*你們的留言就是我的動力

 

arrow
arrow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