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本文之前請將背景音樂關掉*

 

對於一個只談過一次戀愛的我 在愛情裡不算一個高手

而我的戀愛經驗 也就那麼一次 明明我就是大家所說的那種 魯蛇

但每個人卻經常問我關於交往的事情

最常被問到的就是  分手後還該當朋友嗎?

 

田柾國比我出乎意料的還平易近人 而且細心  無論是誰都會被他認真的模樣吸引住

我很普通 走在人群裡沒有甚麼特點 也不吸引人 但我比任何人都跟田柾國要好

有的同學問我 你是不是和田柾國在交往 不習慣這樣曖昧的關係 被人誤會的關係

有幾次我尷尬的想逃離 開始對他閃躲

我不想自作多情認為他對我有意思 但朋友之間流傳他喜歡我的消息卻傳入我耳裡

儘管他很無奈地對我說 你變了 你一直躲著我 我知道他在說他有多委屈  但我卻懦弱的又敷衍了他

直到他漸漸放棄 我看見他最後給我的一條訊息是 算了

算了包含很多意義 他對我的閃躲感到無奈 無力去改變 因為我害怕改變

不再說話 不再互動 我明白我是有多傻 一直到他不再正眼瞧我 我才發現我喜歡著他

田柾國他討厭我  我不停的向自己灌輸這種荒謬的想法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讓自己感到不在意 才讓自己若無其事的像陌生人一樣經過他身旁

陰錯陽差 田柾國的朋友也變成了我的摯友 甚至和我特別要好

我們幼稚的交換了自己喜歡的人 我告訴他是田柾國

我當然是懷著忐忑的心害怕他告訴別人 但對於他我卻感到很信任 別誤會 我們是兄弟的情誼

他開始會告訴我田柾國幹甚麼蠢事 田柾國說了甚麼事

我知道他是一個可以相信的人 我對於田柾國的感受全部說了出來

內容是甚麼我不大記得 但我記得我最後一句寫著 我很喜歡田柾國 非常喜歡 很喜歡很喜歡

我也很想田柾國 之前和我還很要好的田柾國... 我也記得那一晚我不停的哭 不停的哭

但有些事情是很偶然才會發現的 在幾天以後 我坐在位置上默默地看著田柾國時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事

我拿出手機點開了我和他的聊天室 過了半晌我才默默地走出教室

不是田柾國不理我 不是田柾國不找我 把他越推越遠的人其實一直都是我

聊天訊息裡我的回答都是喔 恩   他找我我也總是回絕

靠在廁所的隔間我緊握著手機 另一隻手緊緊地摀住嘴巴 但嗚咽聲還是無法被掩蓋

在那以後我又灌輸自己荒謬的想法  推走田柾國的人是我 所以我沒資格喜歡他

但回憶就像我伸手想抓住的光 還是會從指間流竄而出 但這只是偶爾見到田柾國會有的事

我相信時間會幫我漸漸淡忘他 漸漸不喜歡他

 

以上都是我暗戀田柾國時發生的事了

但是多虧他朋友的關係 他把這段話給田柾國看了 而他也告訴我田柾國喜歡的人一直都是我

一直還害怕著 還尷尬著的心 在和他談過以後都卸了下來 很理所當然的 我們在一起了

如果要我說 我會說我們在一起的過程很克難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和田柾國在一起後 24小時都想和他膩在一起

無時無刻腦袋裝的都是他 訊息秒讀秒回 怎麼說呢 幸福就是這樣

但是我忘記了誰曾經跟我說過 隨著時間久了 感情也會慢慢變淡

我也忘記是從甚麼時候開始 田柾國看著我的眼神不再像以往一樣專注溫柔

一直都是讓著我的他 也不知何時開始變得不耐煩

我很傻的認為或許過一段時間後他又會變得像以前一樣

但是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的愛情 不是所有的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我很累 他對我這麼說 這句話有兩種意思 即便他沒告訴我他想結束了 但我沒笨到看不出這句話的地步

一直這樣行嗎 和一個已經對你厭倦的人在一起 或許他內心是很痛苦的

我一直覺得必須得有甚麼動作才行  分手這件事 不能是他提 得由我來

就連讓他當壞人我也捨不得 我的愛就叫做蠢蠢的愛嗎 ?

 

我記得很清楚 那天下著非常大的雨

當時我們撐著同一把傘 拿著傘的是我

濺起的雨水潑在我們腳上 空氣散發柏油路被雨淋過的氣味

他討厭下雨天 但我卻很喜歡

看著他的背影我想起了一些我們的曾經 我悄悄的放慢了腳步

他雖然牽著我的手 但已經走出了傘外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輕鬆 我鬆開了緊扣的那雙左手

我不是笨蛋 田柾國也不是笨蛋 這個舉動已經很清楚的表明了 但明明先厭倦的人並不是我

田柾國至少還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但其實沒有多驚訝 就是稍微睜大了眼睛

我還是覺得這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輕鬆 我笑著把傘的握把塞到他手裡

這是我最後能給田柾國的 也是我最後對他的留戀

沒有任何眼淚 只是眼眶紅了一些 看起來我好像真的沒關係 好像真的是我親手結束的

但為什麼我還是想再轉身看看他 為什麼還是很難過 為什麼還是很在意 但我沒有回頭

 

我將身上濕透的衣物脫下 沖掉了雨水 沖掉了柏油被雨淋過的氣味 沖掉了田柾國 沖掉了朴智旻

果不其然的我感冒了 向學校請了一天假 我只想整天待在床上不想進食也不想走動

這個空間太安靜了 我只聽得見耳旁的嗡嗡聲

因為太不習慣於是我戴上了耳機 耳邊傳來的是We don`t talk anymore

我們不再交談 我們不再相愛 不再像以前一樣相愛

我默默地聽著歌詞 但枕頭卻溼了一大片 這絕對不是後知後覺 而是我到獨自一人時才敢號啕大哭

田柾國用訊息問了我還能不能當朋友

我告訴他 [ 我很喜歡你 即便我們現在分手了 但我是在還依舊喜歡著你的狀態下分手的

我要怎麼把自己對你的感情隱沒 用朋友之間的情誼去代替它 我做不到。]

也許這也像一句歌詞所說的 你曾經牢牢地在我生命裡附著 我要如何去假裝我沒有愛過

我們真的不再相愛了 田柾國 也不會是朋友

 

 

 

 

 

 

---------------------------------------------------------------------------

阿斯 我不知道我是哪裡來的敏感 感覺一整個劇情超緊湊

但我想要寫出來的就只是暗戀一個人到最後在一起

但在一起以後感情又慢慢變淡的感覺

然後我好久沒浮出來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全文由本人自創 與偶像無實際關聯

*你們的留言就是我的動力

*禁止二改抄襲盜用

 

arrow
arrow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